云与昔俱往矣

空网·轮回有坑——第八章:报到

    一旁的忆无心闻言也担忧的看过来。史仗义头也不回地道:“不严重,吃点儿药再睡一觉应该就没问题了,我有经验。”


    得到答案的史精忠点点头,三两口喝完自己的麦片,揉揉忆无心的头温和道:“我去看看存孝的状况,无心你吃完收拾一下东西,等会儿我送你去学校。”


    忆无心已经吃完鸡蛋,正在喝牛奶,闻言自然是点头。史精忠便离开厨房,往史存孝房间去了。


    看他离开,忆无心也快速的喝完杯中的牛奶,然后冲着史仗义道:“二堂哥,我吃完了,我也去看看三堂哥。”


    正在剥鸡蛋的史仗义回头看她一眼,“去吧,等下我再收拾。”小姑娘跳下椅子,也往史存孝房间去了。


    史仗义暗暗希望别发现什么异状,虽然自己昨晚再三确定过,房中没有魔气存留和出现过的痕迹。但就怕墨家私底下还有些他不知道的特殊手段,能察觉到什么迹象,或者他从其他地方发现了些别的东西了。


    而等他回到房间,就看见史精忠正坐在床边探史存孝额头的温度,边低声跟他说着什么话。


    史仗义把粥放到书桌上,催促道:“你该送无心去学校了,别耽搁时间。”


    史存孝听见这话,哑声道:“大哥,我没事,等会儿吃过药就好了,你先去忙你的吧。”


    忆无心趴在床边担心的看着他,史存孝伸手摸了摸小姑娘的发顶,宽慰道:“无心也别担心,我吃过药下午就没事了。”


    忆无心看他一脸倦色,犹豫一会儿小声嘱咐他,“那堂哥你好好休息。”


    史存孝用力点头,“我会的。”


    史精忠摸摸床上床下俩孩子的头,然后站起身,“那我先送无心去学校,存孝你多休息,记得按时吃药。”


    史精忠转头看向一旁抱着胳膊不吭声的人,“仗义,你……”


    他话还没说完,史仗义直接打断他,“我会照顾他,你该干嘛干嘛去。”


    “那就辛苦你了。”他也只能无奈笑笑。


    史仗义不耐烦的挥手,他便带着忆无心下楼去了。


    看到这一幕的史存孝有些发愁,“你跟大哥……”


    “大人的事儿你别掺和。”史仗义舀起一勺粥,吹凉后递到他嘴边,“来,喝粥。”


    史存孝抗议,“你明明跟我同岁!”


    “早一分钟都是大,更何况我早你好几个小时。”史仗义哼哼两声,见他还想说话,又说道:“我们的事儿我自己会处理,你别插手。”


    “但是……”他还有些犹豫,史仗义却没理会,继续给他喂粥。


    史存孝见他态度坚决,到底还是把话咽了下去,乖乖喝粥。


    等喝完粥吃了药,史仗义扶他睡下,把被子掖好。见史存孝明明因为药效起作用而一脸困倦,却还死扛着一直不愿意闭眼睡觉。


    “如果你不希望我雇人抬你去学校报到,现在立刻把眼睛闭上睡觉,嗯?”史仗义笑的和蔼。


    深知自己二哥为人的史存孝一噎,只得闭上眼,但睡过去之前还是含糊道:“……记得要叫我。”


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,快睡。”无语的史仗义只能拍拍被子安抚他,等到他熟睡过去,便摁住他手腕查探。一路探至脑部,他发现佛印仍牢牢盘踞,并没有松动的迹象,透出的佛气极其微弱,不直接探脉根本无法察觉。


    必须尽快想办法解决这股魔气,它既然能透过佛门封印渗出体外,只怕这个封印能起的作用已经不多。


    将史存孝的手塞回被子下,然后又探了一下史存孝的额头,确定目前没有发烧的可能,封印没有异常,也没有再被触动的迹象后,史仗义才起身去帮他整理行李。


    等到了下午,史存孝一觉睡醒的时候,他的行李已经收拾整齐放在客厅中了。史仗义正瘫在沙发上啃梨,电视上正播着一个时兴的综艺节目,内容搞笑逗趣,很受欢迎。


    史仗义察觉到了身后的动静,回头就看到他神色倦怠地站在门口,一脸久睡方醒的样子,脸上还带着几分茫然。


    史仗义叼着梨把他扶到沙发上坐好,然后给他倒了杯水,“怎么样?感觉好点儿了没?”


    史存孝接过水杯喝了一口,发现是还温着的蜂蜜水,他原本还泛苦的嘴巴在喝了蜂蜜水后终于好受不少,干涩的喉咙也被滋润了许多,“已经好多了。”


    史仗义看他脸色确实比早上好了不少,探了额温也是正常,终于放心不少,“那就好。”


    这个时候史存孝的肚子响了几声,他脸色顿时涨红,捂着肚子难掩尴尬,“二哥我好饿,有什么吃的吗?”


    史仗义把他扶进餐厅,在桌边坐好,“有,你等一会儿我去给你热。”顺手还把那杯没喝完的蜂蜜水一起拿了进来。


    史存孝端着它慢慢啜饮,边看他二哥在厨房里面忙活,他吃过药睡了一觉再起来,虽说已经没有早上那样浑身疲惫酸痛,但仍然感觉四肢乏力。


    史仗义动作很快,甚至没等他把剩下的蜂蜜水喝完,热好的饭菜就端上了桌子,“来吃饭。”


    史存孝仔细一看,发现有菜有汤,很丰盛,中午做饭怕是费了不少时间。而饥饿感更是让他在看到饭菜的时候不由得喜上眉梢,拿起筷子的同时还不忘对史仗义道了声谢,“谢谢二哥!”


    啃着梨的史仗义坐在桌子另一边摆手,“好了好了,快吃吧。”


    “嗯!”史存孝夹了一筷子菜就塞进嘴里,含混的应了一声,不停往嘴里刨饭,动作非常快,几乎都是嚼几口就咽下去。


    看的史仗义直皱眉,忍不住给他盛了碗汤,“慢点儿吃别急。”


    史存孝连忙点头,“好。”


    他当然知道久饿之后暴饮暴食最是伤胃,从小到大父兄经常提及这一点,现在又被二哥说了一句,原本急切的动作不由得放慢下来,讨好的冲史仗义笑了笑,然后端起汤碗喝了一口,吃饭的动作终于放缓了下来。


    这还差不多,史仗义满意的继续啃自己的梨。


    等到吃完了饭,史存孝本想自己收拾桌子,却被史仗义拦了下来,直接就把他推回了房间,“行了别弄了,赶紧换衣服吧。我去收拾,等下送你去学校报到。”


    史存孝愣愣的问:“车大哥不是开走了吗?”


    史仗义道:“他发了消息过来说是会回来送你,刚刚你吃饭的时候我通知过他,这个点应该已经在路上了。”


    说完他又催促道:“快点换衣服去,行李我都给你收拾好了,你把证件带上就行。”然后把人往房里一推,关上门就去收拾厨房。


    史存孝只能一步一个指令的去打开衣柜拿出自己的衣服换上,又把需要的证件收拾整齐塞进背包里,就听见房门外传来了史精忠的声音,“存孝起来了吗?”


    史仗义还没来得及回话,史存孝把包往肩上一背就拉开房门,“大哥二哥我都收拾好了!”


    门外的两个人看过来,同时问道:“都收拾好了?”史存孝点头。


    史精忠便走过来仔细看他的脸色,发现确实比早上好了不少,但还是忍不住也探了一下额温。“确实没发热,看来是恢复的不错。”他不由得笑了出来,摸了摸史存孝的发顶。


    史存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昨晚不小心空调开低了,着了凉让二哥照顾我,还让大哥担心,抱歉。”


    史精忠安抚他道:“人生些小病是很正常的,以后注意些就好,既然已经没事儿就别放在心上了,准备好去学校报到吧。”


    不耐烦的史仗义拎起客厅里收拾好的两个行李箱就往外走,嘴里还说道:“闲话家常时间到此为止,东西都收拾好了就赶紧麻溜的出发了。”他拉开大门走了出去,直奔地下车库。


    史存孝看到他的反应后为难的看向史精忠,艰难的组织着语言,绞尽脑汁的试图为他们两人缓和一下,“大哥,二哥他只是比较急,你……”


    话还没说完,史精忠拍拍的他的肩膀,柔声道:“没事,我都了解,你不用担心,小空跟我们的事情我会想办法处理,你不要放在心上。更何况你刚刚进入大学,不用老想着我们的事情。”


    说着他很少见的俏皮地笑了“大学是一段很难忘的生涯,你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东西,也有很多跟之前不一样的际遇,要好好体验,不要把我们的事儿放在心上。”


    史存孝不由得想起今早二哥跟自己说过的话,又看了看此时很少见笑的一脸轻快的大哥,哪怕还是放不下心,他也只能犹犹豫豫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史精忠知道自己的劝解未必全然有效,但也好过让他一直胡思乱想,便干脆转移话题道:“走吧,我们赶紧下楼,小空应该已经到停车场了,别让他等急。”


    他抱起一个纸箱,只让史存孝提个行李袋,然后就率先出了门。


    “好!”史存孝也不敢再耽搁,拿起行李袋连忙跟上他。


    两人通过电梯来到地下车库的时候,发现史仗义已经找到了史艳文留下的那辆车,行李箱就放在车尾处,正靠着车抱着胳膊等他们。


    史精忠打开后备箱后,他把行李箱往里面一塞,再接过史存孝手里的行李袋也塞进去,然后拍拍手上的灰尘,“东西放的差不多,你跟他坐车过去,我去拿我的背包然后再开我的车去你学校。”


    他指了指史存孝,让他跟着史精忠一道儿,说完就往电梯走。史存孝诧异地拦住他,“二哥你不跟我们一起坐车过去吗?”


    史仗义便道:“我把我自己的车开了过来,我开它去你学校就行,到时候顺便回去。”他一脸理所当然。
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史存孝还想说话,身后的史精忠拍了拍他后背,让他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。


    史精忠也叮嘱史仗义道:“那小空你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。”


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史仗义胡乱点头应了几声,头也不回地往电梯走去。


    史精忠道:“存孝,我们也出发吧。”


    史存孝只能点头,“好。”他抱着背包坐到后座去,等下大哥要开车,他要是坐前座难免会跟大哥说话,要是开车时影响大哥集中注意力就不好了,还是坐后座吧。


    史精忠无奈于他的贴心,却也只能坐上驾驶座,将车开出车库。


    史存孝填报的大学就是他大哥现在就读的这所学校,离他们家很近,不到二十分钟的车程。于是车开了没多久,坐在后座的史存孝从车窗看出去的时候,就看到一辆黑色绿漆的机车从旁驶过。


    史存孝认出了车上那人背着个硕大的登山包,就是前两天史仗义回来时背着的那个。而车手经过时也故意放缓了速度,冲着后车窗挥了挥手,然后一拧油门就冲了出去,发动机的轰鸣声隔着车门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
    史存孝看着机车带起的一溜黑烟,瞪大了眼睛,“是二哥!”


    坐在驾驶座上的史精忠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,笑着点了点头,“看来我们要落后小空一步了。”他看了看前面的车流,已经是下午了,又逢大学开学,不少家长送学生去学校,路上车流拥堵,他也没办法开快。所以不像史仗义的机车那样,轻易就能窜出去一大截。


    等他花了平时两倍的时间磨到学校的时候,就看到史仗义抱着胳膊等在校门口,他旁边还站着剑无极和一个梳着马尾的高个子女生。


    史存孝一下车就朝他们招手,“二哥!剑无极!凤蝶!”


    剑无极上前揽住他肩膀就问,“你怎么这个时候才来?干嘛去了?”


    凤蝶也走上来,关切道:“我听你二哥说你今早不舒服,现在还好吗?”


    剑无极惊讶道:“啊?笨牛你不舒服?蝶蝶你什么时候知道的事儿啊?”


    凤蝶无语,“刚刚史仗义就站你旁边说的,你都没听见吗?”


    剑无极想了一下刚刚好像是听到史仗义提过,但他当时沉迷游戏无法自拔,没怎么注意听,估计给漏过去了。他干笑两声,“哈哈哈……一时忘了一时忘了!”


    凤蝶无奈,“你总是这样。”史仗义翻了个大白眼,打开后备箱把行李箱拎出来。


    史精忠却没下车,而是歉意的跟史存孝道:“存孝,大哥还有事儿得先去处理一下,没办法送你去宿舍了,抱歉。”史存孝闻言脚下一停,史仗义也只能跟着停下来。


    他压下心中落寞,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和平时一般无二,“没事,我自己来就好,二哥也在呢!”


    史精忠自然看得出来,虽然自己很想送他进去,但想起另一件亟需自己去做的事情,也只能暗叹口气,又对他说了声歉,然后就驱车离开了。


    一旁剑无极顺手拎起一个行李箱,凤蝶本想着帮忙提行李袋,剑无极却眼疾手快的一把抢了过来,“我来提就好了蝶蝶,你在前面带路!”


    凤蝶想也不想就拒绝,“我也提一个,能走快点。”


    史存孝连忙回身,想从剑无极手上拿过行李,“不用了!我自己来就好!”


    “既然不舒服就不要逞强!你看看你脸色都成什么样了,就这还用你来?我自己就行!”剑无极却灵活的躲了过去,大踏步朝学校里走,凤蝶也只能跟上他。


    史仗义也道:“快走吧,他们俩都走好远了。”


    史存孝非常的不好意思,“二哥我自己来拿吧!”史仗义没理他,拉着人就往里走。


    前面凤蝶还在试图把剑无极手上的行李袋抢过来,但剑无极窜来窜去就是不让她碰到东西,笑话,怎么能让心爱的蝶蝶来扛行李,要是让她累着了就不好了!


    而且神蛊温皇就在里面呢,总要让未来老丈人看到自己体贴的一面嘛!正美滋滋的想着呢,他突然手上一轻,行李袋直接被人拎走。


    剑无极下意识抬头一看,发现是一个身形高大,魁梧健硕的男人,一头混了些棕色的暗红长发被绑在脑后,此时正皱着眉头盯着自己看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